随笔

  12岁那年,是屋外梨花传来的淡淡清香,将林欣子的记忆同她最喜爱的人一并封印。

  奶奶在屋外同顾彦说“她想见你,你可别跟她走咯”。

  林欣子从屋里出来,想上前说“彦哥哥不会的”。

  却听到他开口说“奶奶,我不好一直在这里呆着,她拿了我爸的钱,总不敢对我不好”

  欣子愣住了,便很快走开了。

  林欣子没想到的是就算顾夜秋之前对他就算不闻不问也没让他狠心。或许在她这终究是寄人篱下。忍下心中的烦闷,看着院中的梨花,慢慢释然了。林欣子将梨花记录在纸上,梨花的各色形态是她的爱。

  顾彦走了,他走之前说了什么,林欣子已经不在意了,她是赌气,明明说好以后会一起玩,现在又跟顾夜秋回去。就是喜欢大姐姐吧。顾彦看出来林欣子情绪不对,想着自己都要走了,摸摸欣子的头,说“以后也一起玩呀,欣子。”欣子忍住酸涩,说“我才不想跟你玩了。”

  林欣子日常活动很简单,从学校回来很累,跟顾彦一起,好像他懂得默默的陪伴很让人安心。他们会在周末一起学钢琴,在花园跟小萨一起捉迷藏……

  可这些都没什么,她的印象还是停留在昨天,李妈妈回家的早,那天她很乖的早早回房准备睡下了,把牛奶喝完后她好奇顾彦是不是也睡了,出去在露台看见了他。“顾彦,我可是要睡了,你居然还没睡。”

  少年的脸在冷白的月光下显得清幽,他说“我也就要睡了,在看梨花的魅力”

  “梨花的魅力?”

  “是啊,怎么把欣子迷住”

  林欣子笑了,纤柔的身体被月光洒上的清冷在这瞬间被打破,柔和优美,身上的白色睡裙随着她一起过来“梨花很美呢。”

  顾彦微微笑。

  “林欣子,我可以吻你吗”

  声音轻轻的,又像在她的耳边缠绕。欣子愣住了。

  顾彦说完,病弱的少年已欲上前,欣子看着他细碎的发。没有动。

  欣子想到这,望着梨花出了神。顾彦已经离开了,顾夜秋来这儿接他。

图源百度

评论

热度(1)